萧明微

文字既由我而生,便与之相得益彰

江黎(一)

因为个人原因换了一下老师的名字,不要惊慌嘿嘿嘿。

  这个夏天遇到了尾声,江黎眼睛望着窗外依然带着绿色的银杏树,弹着琴的手并没有停,修长的手指骨节分明,落在琴键上又是别样的感觉。

  不是一首规范的曲子,更像是凭着感觉在随意地玩,江黎悠哉哉地屈指敲了敲琴键,抬手看表,随即笑了笑,将自己有些轻飘飘的书包拎着出了门。

  他搬到这边也没有多久,这是他们学校对面的小区,不过六七分钟的脚程就能到,也是为了方便才搬过来的,他不大想住校,即使家里只有他一个人。

  他们家的房子在近郊区,来回不方便,父母都很忙,便只有他一个人住。

  男孩子是恰到好处的身形,个子很高,穿了件短袖T恤,黑色,称得他更白了些,是在人群中一眼就会被注意到的。

  来到楼下,正想敲门,屋主人却先一步打开了门,男人大约四十多岁,穿着寻常衬衫,看见他首先便笑了笑:“很准时嘛小朋友,我们一起走吧?”

  江黎笑了起来,说道:“自然要准时,我还不想第一天开学因为迟到被老师给记住了。”

  他说话的语调是有起伏的,感觉蕴含这满满的趣味,说话的人说得有趣,听的人也会觉得有趣。

  这位许老师是父亲多年的好友了,江黎之前也见过几回,是一个随和的人,而江黎现在上的中学,正是他任教的学校,江黎不是很清楚,只听说这位许老师在学校挺有权威的。

  江黎父母很忙,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,和许晏成了邻居,拜托他照应着点。

  说实在的,他其实不太需要,自己一个人也能过的很好的,只是他倒也不反感,毕竟这位许老师人的性格他还是挺喜欢的。

  江黎看了一眼赶前方的人,拖长尾音喊道:“许老师一”

  以前他喊的是许叔叔,现在称呼换的倒快。

  男人没回头,只道:“怎么了,江黎小朋友?”

  江黎笑嘻嘻地道:“我在哪个班啊,这个您应该知道吧。”

  “不巧,我给忘了,你一会自己去找找吧。”

  于是两人进了板门便分道扬镳,结果最后又在同一间教室里碰了头。

  江黎又退回去看了看班级牌,许晏道:“不用看了,这里二班,同学你连来把表填了。”

  江黎填着资料,面色复杂,低声说道:“这就是关系户的待遇吗?”

  许晏微微一笑,指了指门口贴着的名册,说道:“高一八个班,两个实验班,我今年本来就带实验班,江黎同学,恭喜你踩着实验班的尾巴成了我的学生。”

  江黎无语凝噎,自己的名字恰好在名册的最后一个,他眯了眯眼,说道:“这真是巧合么?”

  能进实验班或许真的是他的运气,但就他所知许晏在学校里有一定的话语权,想带哪个班也不是不能自己决定。

  许晏摇了摇头,道:“这是我俩的缘份。”

  和班主任认识的感觉是什么,江黎不太说的上来,反正挺微妙的。

  讲台上的许晏春风和煦地讲着话,大抵是安排班级的一些事宜,他的声音有磁性,说话的语气温和得很,学生们都不由对这个老师生了好感,他虽然已经四十多岁了,但看起来还要更年轻一些,学生们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词,只有一个字,帅。

  江黎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听见旁边的人议论这个了,说许老师温柔的,和蔼的,长得好看的。

  他忽然想到,越是温柔的人发起火来大概就越恐怖,纯粹想的莫名其妙。

  台上的许晏说道:“今后同学们有往何问题都可以来咨询我。”

  “老师,我有问题。”看着江黎高举的手,许晏愣了一下,示意他说。

  江黎一副认真的样子,问道:“您为什么没秃顶?”

  全班哄堂大笑,原本有些压抑的班级气氛瞬间活跃起来。

  许晏也跟着笑起来,等着班级静下来,才道:“大概是因为.......我教的是语文,语文老师也秃顶那可就恐怖了吧。”

  班里笑得更欢了。

  晚自习快过半,许晏将往后几天的军训事宜安排好,后说道:“为了好管理班级,现在推选四个代理班长先在这一周的军训里为班级服务。”

  江黎开始犯困。

  “有没有同学自荐的?”

  江黎眼皮磕在了一起。

  “刚刚那个问我的同学,起立。”许晏的目光移了过来。

  坐在江黎旁边的倒霉蛋头皮发麻,推了推他。

  江黎疑惑地抬头,许晏笑着看他。

  他不情不愿地站了起来,许晏说道:“你先做着代理班长。“

  江黎迷迷糊糊地点头,许晏又道:“行了,继续睡吧,放学我叫你。”

  江黎点点头,坐下,又继续睡了,周围无不投来钦佩的目光。

  班里的人都以为江黎完了,只不过是时间问题,但是出乎他们意料的是,打了下课铃,他们这位班主任真的亲自叫了江黎,看江黎睡眼惺忪还说道:“坚持一会,回家再接着睡。”

  江黎点点点头,许晏啧了一声,将军训服和其它一些东西放在他面前,说道:“你就没发现只有你一个人没有军训服么?”许晏又接着数落:“校卡也没去领,你还吃不吃饭了?”

  江黎愣了愣,讨好地笑道:“我给忘了,多谢许老师了。”

  许晏关了教室了的电子设备,说道:“我顺便给你充了钱,你这两天直接用就行。”

  江黎听了,想说点什么,但最终只道:“好,谢谢老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江黎成了班里谈论的对象,他本人开始还没怎么感觉,直到下午站军姿的时候一本记事本忽然传到了他这,旁边的兄弟示意他往前传,他无意低头一看,看见了自己的名字。

  他不想看的,可是那些字已经钻进了他的眼睛。

  阳光刺眼,他眯起了眼睛,不行,他忍不住想看下去。

  江黎好好看啊,他一定我们年级最帅的男生。

  感觉他还很优秀,他的性格真的是我超级喜欢的那种!

  江黎的眼皮抽了抽。

  江黎和班主任会是什么关系啊。

  江黎会不会是班主任儿子,看着长得有些像。

  怎么可能,姓都不一样。

  江黎的嘴角抽了抽。

  女孩子之间的情谊,即使隔了半支队伍也是不能抵挡住的。

  而前面的前面等着本子的女生有些焦急的回头望,发觉他在看,瞬间脸红得不行,急急忙忙就越过了后面的人要来拿本子。

  江黎也有些心虚,但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,那女生没拿到本子,反而将本子嗒地碰掉了。

  教官瞬间发现了他们,指着他们说道:“那个男生,还有那个女生,你们在做什么,手里那是什么东西?”

  江黎一时间不知道该说点什么,那个女孩子也没了刚刚的气焰,只默默把笔记本揣了起来。

  教官中气十足的声音:“你们两个出列!”

  江黎叹了口气,正在思考他得绕着操场跑几圈。

  只不过还没有等教官做出对他们两个都宣判,许晏不知是什么时候来的,忽然便在一旁说了一句:“黄教官,我找个班里的学生,教务处有些事。”

  教官的注意力被吸引了过去,江黎在队伍前顿住了脚步,忽然觉得有点尴尬。

  他正想着怎么不动声色地挪回去的时候,许晏却对他招了招手,面无表情地道:“江黎,走,去处理你的事。”

  几个和江黎混熟的男生面面相觑,只奇怪江黎犯什么事了,江黎自己也是心下一沉,但依旧笑吟吟地答应了一声,跟上了许晏的脚步。

  许晏在前面走着,也不说话,江黎终究是忍不住,喊了句:“许老师?”

  “嗯?”

  “我……您叫我来是要干什么?”

  许晏回头,对他笑了笑:“你跟上,别紧张。”

  江黎不紧张,他真的不紧张,他接着笑嘻嘻地说道:“许老师您有什么事就直说,我也不是经受不住打击的人。”

  他们走了半天上了教学楼,许晏的办公室在楼道的尽头,没有人,此刻很是安静,许晏听到他这么一句,奇怪地说道:“我就是叫你来吃西瓜的,我要说点什么?”

  打开办公室的门,许晏办公桌上赫然便是一个硕大的西瓜,还摆着些冷饮。

  江黎很是不解:“那您刚刚冷着脸做什么,我还……”

  他这个样子看的许晏想笑,他说道:“我难不成还到处宣扬我喊你来是偷懒?那你不得被针对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江黎属于那一种爱笑且阳光的男孩子,平时还有些皮,但也会有自己不如意的地方和一些敏感的心思,老师是温柔且温暖的,文章是偏治愈的。

老师是偏心的,而且是一本正经地偏心。

总而言之,这是个甜文。🌝 

评论(17)

热度(12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