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明微

文字既由我而生,便与之相得益彰

第十九章

  “普通同学?”简深笑了笑,说:“最近,或者是前一段时间,我就已经看见你们离得很近,简子阳的事情才出来你就忍不住了?”


  “我没有”林余愣愣地看着他,说话的语气都不可控制地急了几分,他说道:“爸爸,你在想什么,您现在是看谁都觉得有问题吗?江芸是会来请教我一些学习上的问题,在您眼里成了什么?我什么都没有做,您……”您不觉得这样冤枉我很过分吗?


  剩下的话他没有说出口,但即便如此,简深还是蹙起了眉,林余能感受到他的不悦,他慌了一下,开始后悔自己怎么就没控制好情绪。


  “顶嘴”简深还是一如既往地平静,只是开口却直压得林余喘不过气来:“你这是什么态度,说你几句就这样和我说话?”


  林余动了动嘴唇,低下了头,他知道,这种情况下,他只能选择乖乖地听着。


  简深还在接着道:“最近你根本就没有一个像样的学习状态,你是打算做什么?考了几次第一就沉不住气了,开始懈怠,以为自己很了不起了么?”


  林余的手开始有些发抖,他还是低着头没有说话,努力控制好没教父亲看出来不对劲。


  “行了,回去上自习,拿出好的状态来,要是再让我抓到一次,你自己掂量后果。”


  林余点了点头,说道:“对不起爸爸,我下次不会了。”


  简林余刚回到座位上,后头的江芸便问他:“简老师叫你去做什么,他骂你了吗,诶呀,实在对不起啊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  林余没有回头,只是微微靠后一些,说道:“我爸爸觉得我们两个……早恋,下次你还是找别人问题吧。”


  江芸大受震惊:“什么?他怎么能这么认为,他是有个……”


  话到嘴边想起自己面前就是她想骂的人的亲儿子,江芸默默地把话收了回去。


  林余默了默,没有回答她。


  林余刚刚右手忍不住地在抖,憋着一肚子的委屈和难过,现在好半天也回不过神来,手还在抖,只是没有刚才剧烈了。


  他又开始烦躁了,这个感觉他控制不住,乱麻麻地心情盘桓在心头,让原本就很疲累他更加无力起来,根本不想做题目,他抬着笔,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做。


  林余将书本压了好几遍,最后也没有平复下这股心情,一直到回家,他还是这样地烦躁。


  一时间,爸爸前几回因为学习说他的事情就慢慢地涌了上来,他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办,林余哭了,他记得有很多次他都是死死地憋着,不哭出声了,因为爸爸最讨厌见到他哭,他脑海中是父亲不耐烦的表情,是父亲说他没用的话语。


  泪水糊了一脸,迷茫,委屈,无助,什么情绪都在这一时间涌了上来。


  林余最后是怎么平静下来的,他拿着水果刀,在自己手腕划下了一道刀痕,很浅,继而又是第二道,他眼睛看着,又用了些力,划出了更深一些的一道。


  他看着左手上的两道浅浅的伤痕出了好久的神,最后将刀放好,洗了脸,开始写作业。


  林余最近上课不怎么听得进去,简深的数学课他还能逼着自己努力打起一些精神,只是其它课,他实在忍不住,不知道为什么就走了神,没有力气和力气去听课,大多数时候他脑袋里空空的,什么都没想,但就是没法集中精力去听课。


  这种次数一多,简深便也知道了。


  星期三晚上是简深的晚自习,林余是和他一起回家的,简深走在他前面,开始说:“物理老师和英语老师和我反映了两次,你上课走神,是不是?”


  “啊……我”林余有些僵硬,没有回答,而简深也没等他回答,又接着说:“你不用说,我最近也注意到了,你连上我的课都敢走神,更别说其他科目了。”


  “还有你这两天的作业,对我都这样敷衍,那其他老师呢,你还把他们放在眼里吗?”


  林余脑子嗡嗡地,拖着沉重的脚步和他到了家门口。


  钥匙开门的声音格外刺耳,林余不知道怎么和父亲说话,腿就像灌了铅一般。


  “我在和你说话,简林余。”


  “我……爸爸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
  “不是故意的?简林余,你想和我说什么,想说我冤枉你吗?你是觉得这是我的不对吗?”


  林余咬了咬嘴唇,说道:“我没有,我不是,我只是……”


  他该怎么说,他该说什么。


  简深就等着他说话,见他没再说,将自己的包打开,拿出了一份卷子,那是今天下午才测的,他说道:“我首先批的就是你的卷子,你自己看你做成了什么样子?”


  林余迟疑地接了过来,看了起来,他只觉得浑身一凛,不可控制地紧张起来。


  这张数学卷子难度低,但分数只是一百三十多,除了很明显的几处错误,还有就是大题的解答被扣了分,他平常都是满分的。


  “你还有什么好说的,你好好看看,做题马虎大意,不够工整,还有那些错题,你敢说你不会做?这张卷子我改了一半,满分的就已经有三个了,我就问你,你这是什么态度?”简深厉声问他,蹙着眉头,盯着简林余,他又继续说道:“现在的竞争力你看不到吗?别人有多努力你不知道吗?自认为很优秀了,自己觉得自己很聪明,就不用努力了?你现在散漫,顾着好玩,想没想过以后怎么办?考不上一个像样的大学,你以后想做什么?你拿什么养活自己?”


  林余想说点什么,但是不知道说什么,或者说,是不敢说什么。


  “自己去拿戒尺来,再一再二不再三,我最近真的是太纵容你了,想着照顾你情绪没有那么计较,没想到你会松散成这样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哦吼,我又又又卡拍了

彩蛋图来自于@GYY 


  

评论(16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