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明微

文字既由我而生,便与之相得益彰

第二十三章

  刚刚才下的雪,越下越大,他们这边气候一向是比较好的,很少有这么冷的时候。这大概是今年市里最大的一场雪。


  林余好像已经习惯了睡不着,他躺在床上,慢慢哭了出来,身处于这片黑暗里,只觉得心里发沉,可是他分明什么事情都没有。


  即使次数多了,林余或许能习以为常,但不代表他就可以坦然面对。


  睡不着之后,整个心口都堵得厉害,手指在墙壁上打着圈,觉得手有些僵冷,又慢慢地缩了回来。


  半夜一点多,他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,发现简子阳十多分钟前给他发了个消息,是找他问作业的,卷子上有几个大题,难度大的很,林余想了一下,忘记了刚刚自己是怎么做出来的,他开灯拍了一张过去给他,又问了一句:“你怎么还没睡?”


  没一会就等到了回复:我爸妈吵架了,气氛不好,我又玩了会,刚刚才写完作业,正准备睡。


  他又接着发了一条过来:你怎么也没睡?


  林余想问一句大伯和伯母怎么了,但是简子阳一连串诸如是不是不高兴,为今天的事吗,他只能先一一回他。


  简子阳有很多优点,安慰人或许也算一个,班里同学有个什么就属他最热心积极。


  此刻他和林余聊了许多东西,基本上都是宽慰他,甚至于他消息发的速度之快让林余根本没有机会回。


  简子阳末了问了一句:“要不我们打个电话?”


  简林余抱着手机看了一会,回了两个字:不想。


  这个时间里难免有点不合适,他怕被父亲听到。


  林余有些呆滞地望着和简子阳的对话框,简子阳接着发了条消息:要不听听歌吧,或许心情会好一些。


  林余找了好一会的耳机,连接蓝牙,随便挑了个歌单播放。


  简子阳大概是见林余半天没回他,又发来句:小余?要不我们一起打游戏?这样也不会太无聊。


  许是确实压抑烦躁到了一个点,需要某个突破口来宣泄,林余鬼使神差地就答应了,开了床头的暖光灯,打开了游戏界面。


  简子阳开了麦,一边指导着他一边炫耀着自己的技术,林余时不时也会轻声应他两句。


  林余技术不好,但是队友一样技术不好,遇到的对手也勉勉强强,单靠简子阳一人独撑大局。


  有些简单机械的操作,并不用怎么费神,确实能消磨一些时间。


  简林余的庄周骑着鱼游走在草丛里,耳机里是简子阳的抽气声:“小余你快来放技能啊!”


  林余立刻转了方向,说道:“你再坚持一下。”


  他的话音才落房门便一下子被打开,林余被突如其来的强灯光晃到,眯起了眼睛,也被吓得呼吸一滞,他心里跳得厉害,下意识将手机要塞在枕下,而简深几步过来夺过了手机,看了一眼,什么话都没有说,但是目光却越来越令人窒息。


  耳机里传来简子阳的声音:“小余?你那里卡了吗?”


  林余几乎要不会说话了,将耳机摘下来扔到了一边,喊了一声:“爸爸……”


  他似乎已经感觉到了,此时此刻,父亲的怒意有多么猛烈,比几个小时前有过之而无不及。


  简深冷冷笑一下,说道:“我说呢,你最近精神总不好是怎么回事,你可真有本事。”


  “没,不是,我……”


  “不是什么?你还顶嘴,你最近什么状态觉得我不知道?学习松散懈怠,晚上沉迷游戏,简林余,你还有点学生的样子吗?”


  林余迟钝了好一下,脑子里是乱的,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他咬了咬唇,眼睛里全是眼泪,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几乎快要吼出来:“那我是什么样子,我在你眼里是不是做什么都不对。”


  简深一向都是不会把火气大肆宣发出来,他此刻已经在尽力忍火气,他盯着简林余,说道:“你刚刚说什么,你再说一遍?”


  林余就像哑了一样,喉咙里发不出声音,他红了眼睛咬着唇,身子微微有些发颤。


  简深吸了一口气,又问他:“你知道现在几点了吗?熬夜的危害有多大你不知道吗?更别说明天还要上课,我本来觉得你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,你这样成绩能好?”


  “……我成绩是不好,是,不好”简林余就这样说着,一开口眼泪顺着流进了嘴里,咸的发苦,他有些受不了了,慢慢地说:“爸爸,我睡不着,我白天很累很累,可是我还是睡不着睡不好,不是玩手机,我不是……”


  他本来没想再哭的,但不知道为什么我,说这个话的时候眼泪更是控制不住,到后面几乎哽咽到说不出话来。


  饶是如此,这些话落在简深耳里又变了番意思,他道:“那你在想什么?你需要想什么?你除了把学习弄好还要你做什么?你这样子能睡着?抬着手机玩能睡着?”


  简深的话像是逼问像是质问又像是讽刺,简林余顿了一下,愣愣地抬头看他,林余只说道:“我没有……”


  他的声音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,简深却只是冷眼看着,拿过了桌子上的数据线,拔了插头,冷声说道:“起来撑桌子。”


  看他这样子,林余眼泪流得更凶了,简深却怒斥道:“哭什么,你有什么好哭的,抬头,每次都是这种样子,简林余,你还能做成什么事?”


  对啊,是他没用,他一点用也没有,他什么都做不了,他什么都不是。


  林余不知道是怎么把眼泪忍住的,他没敢看简深,下床穿鞋,室内的温度其实也不高,双手触及书桌的时候手掌是一阵凉意。


  简深将数据线对折,一言不发,抬手便是狠狠的一下,夹了十足的怒气,林余几乎就要站不住,他大概知道父亲心里是怎样的愤怒,可是他自己呢,他也好难过啊。


  简深连续几下都落得很重,每一下都能带起一道楞子,反而在这个时候林余却没有任何声音,他也说不出话来,只是麻木地应对着这份疼痛。


  在疼痛之余还尽力让自己不再掉眼泪。


  大概是想着简林余明天要上课,简深打了十多下就停了手,林余能感觉出来他还是带着火气的,只是不如刚才强烈了:“我问你,知道错了没有?”


  “……我错了,爸爸。”嗓子有些哑,他的声音带了些颤抖。


  他几乎就要忍不住哭腔,忍不住眼泪。


  “手机你就不要用了,等假期再给你。”


  林余没让自己低头,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
  简深看了看现在的时间,将近三点,他压抑着火气,忽然觉得他不应该在这种时候折腾孩子,他说道:“快睡觉,明天打瞌睡就站到后面听。”


  林余只是点头,简深放缓了声音,拿来了药,对他说道:“过来,我给你喷药。”


  林余垂下了眼睑,他还是觉得父亲是生气的,只是已经在尽力对他忍耐了。


  他摇了摇头,还没有说什么,便听见简深又开始了说教:“我知道你讨厌我管你,但是你自己想想,你真的可以不用人管吗?简林余,我生气的是你的态度问题,犯了错还想一味地掩饰”


  林余呆呆地,安静地听着只是简深的话在他脑子里已经乱成了一团,他几乎没法去思考。


  他又像往常一样,慢慢地说道:“爸爸,对不起,我知道错了。”


  他经常在和父亲道歉,而现在,他只想快点应对完父亲。


  这一晚上终究是再也睡不着了,心里憋得不行,又快要让他窒息,一直在他口袋里的碎瓷片又被他拿了出来,在手臂上添了好几道伤痕。


  他真真切切地想过结束自己的生命。


  他太没用了,好多好多事情,好多好多东西,他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
  他的人生里是不是除了那些分数没有其他啊,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去找一个活下去的原动力。


  他以后能做什么?浑浑噩噩地活着,考个好大学吗,可他不想学习,他学不进去,他学不好,为什么他这么没用啊。


  还是这些问题,还是这些想法,还是同样令人窒息的难过。

  

评论(29)

热度(16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